当前位置:

安仁芙蓉学校:丹青点眉间憧憬满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郭兰芝 彭玉澄 编辑:陈跃鹏 2022-09-01 18: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安仁县芙蓉学校组织一年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朱砂启智 开笔启蒙”入学典礼活动。此次新生入学仪式内容丰富,包括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启智描红等。

图一 (1).JPG

首先,孩子们自正衣冠,意味着孩子从此学做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再由师正衣冠,寓意孩子学做一个谦逊、好学的人,迈出人生扎实的每一步。

图二.JPG

接着,孩子们行“拜师礼”,一拜启蒙老师,表达对启蒙老师的尊重;二拜同窗好友,表达对同学的友爱;三向给予自己无限关爱的爸爸、妈妈、长辈鞠躬,说声:谢谢,表达对爸妈、长辈的感激之情。

图三.JPG

点朱砂又称“开天眼”,由该校书记陈益明、校长单小花等校级领导和一年级教师在学生眉心上点上一颗像痣一样的红点,“痣”与“智”谐音,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理明,在日后的学习中一点就通。

图四.JPG

图五.JPG

“人”字看似简单,但怎样为人,怎样做人却是人们终生所修。所以,在开笔礼上,老师就教孩子们书空写,写下这个“人”字,寓意着孩子们要写好人生的每一个字,做一个“德行兼备、才能突出”的人。

图六.JPG

新生入学,是承载希望的时刻,金秋九月,是收获果实的季节。稚嫩的孩童,在芙蓉学校放飞希望,希望他们带着仪式、带着祝福、带着憧憬开始崭新、愉快的小学生活,将来收获充实、幸福的人生之路!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郭兰芝 彭玉澄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01/11777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