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廖剑波 实习记者:颜璐瑶 编辑:陈跃鹏 2022-09-02 17: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902_00000.jpg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预防毒品、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能力,9月1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交警大队走进县二中开展“毒品预防+交通安全”开学宣传教育活动。

Still0902_00007.jpg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们耐心为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常见种类,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伪装性、迷惑性、欺骗性以及预防常识,告诫大家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贴心地为师生们送上禁毒和交通知识宣传手册,方便师生们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同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讲小分队还结合我县交通实际情况,分析全县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声情并茂地向全体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Still0902_00009.jpg

学生陈涵: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不可逆后果。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坚决抵制毒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结束后,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交警大队和县禁毒协会将组织宣讲小分队分赴全县各中小学校,在开学典礼上对在校学生进行“毒品预防+交通安全”知识轮回宣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全县营造人人拒绝毒品、重视交通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廖剑波 实习记者:颜璐瑶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02/11781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