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千余学生田间劳动课:除稗草

来源:投稿 作者:何炳文 编辑:李嘉芳 2022-09-26 18: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是稻谷飘香丰收的季节。9月25日星期天,安仁县“稻田公园”内红旗飘扬,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安仁一中的1000多名学生走进稻田间,开展“劳动最快乐--稻田除稗草体验”活动课。只见学生们在老师和农民的带领下,忙碌着学习识别稗草和除稗草方法。

微信截图_20220926091657.png

在金色的稻田里学生们脱掉鞋子、捋起袖子,吃苦流汗,认真负责,很快,一蔸蔸稗草被学生们拨得一干二净。他们在除稗草的劳动过程中,体验“粒粒皆辛苦”涵义,培养和增强爱粮、惜粮、节粮意识。也对稻谷中的稗草侵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谆谆教诲,在汗流浃背中去领悟“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在腰酸背痛中去体会“半丝半缕物力维艰”的真谛。

微信截图_20220926091703.png

经过一上午的除稗草劳动课,许多学生结合活动实际,畅谈感想,要通过这次清除田间稗草的体验,在人生路上也要清除自己内心的“稗草”,摒弃鄙视体力劳动的错误思想,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做一个“下得田间、进得厨房、入得厅堂、上得学堂”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劳动中收获幸福,在奋斗中创造幸福。

来源:投稿

作者:何炳文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26/11872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