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劳动 我开心】安平中小开展“除稗草——劳动精神伴我成长”活动

来源:安平中小 作者:侯文灿 编辑:李嘉芳 2022-09-29 15: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劳动观念、劳动技能,9月28日,安平中小师生以年级为单位,到学校附近的稻田开展“除稗草”实践活动。

图片1.jpg

在劳动过程中,老师带头深入稻田间,教同学们如何识别稗草,并示范如何在不伤害稻谷的同时把稗草清除干净,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切身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意境。

图片2.jpg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清除每一颗稗草,看到亲手拔出的稗草,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充分享受这份劳动的乐趣。经过师生们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原本稗草丛生的田地焕然一新,茁壮禾苗迎风摇摆,好像在向小小的“劳动者”表示谢意。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效果,使同学们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好习惯,摒弃好逸恶劳的坏习惯。

来源:安平中小

作者:侯文灿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29/11882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