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间学农事 爱心暖夕阳

来源:采访部 作者:李康 编辑:李嘉芳 2022-09-29 20: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紫仙镇豪山中心小学为了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强化劳动观念、形成劳动习惯,从9月28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Still0929_00050_副本.jpg

一部分学生来到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弯下腰,埋头苦干,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了稗草并学会除稗草技能。

Still0929_00040_副本.jpg

Still0929_00037_副本.jpg

豪山中心小学五年级79班学生  陈润红: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加强了我的劳动观念。

Still0929_00056_副本.jpg

另一部分学生则来到了敬老院,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拿着抹布擦窗户、碗柜、灶台,有的拿着扫把扫地等。把院内外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还有的同学们和老人们聊天,老人讲述着各种趣事,同时亲切地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把握当下。

Still0929_00053_副本.jpg

豪山中心小学五年级79班学生六年级76班学生 颜建豪:关爱老年人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应该主动做的事。

Still0929_00048_副本.jpg

豪山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老师结合山里的自身条件,发挥其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用行动传承文明,用善行温暖人生。

Still0929_00054_副本.jpg

豪山中心小学校长   彭海龙: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采访部

作者:李康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29/11884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