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多举措推进建筑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安仁县住建局 作者:王金艳 侯志群 编辑:李嘉芳 2022-09-29 20: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安仁县建筑行业党委始终牢固树立“抓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工作理念,扎实有序推进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提质攻坚行动,有效促进了全县建筑行业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达标”。

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功能。向全县建筑行业非公经济组织下发和赠送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法规实用一本通》《党部书记实用手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一切献给党》等学习资料共300多份,方便各建筑企业党员自学选用。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同时,还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红星郴州”“安仁党建”APP等载体组织企业党员在线学习,随时掌握党建教育新思想,不断提高党员理论学习效果。

图片1.jpg

▲郴州鸿泰建筑公司举行支部大会

推进“两个覆盖”,提升工作质量。按照“343”工作机制的思路和要求,高效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摸排组建工作,做到底数、问题、措施“三个清楚”。党委书记亲自抓进度,对组建工作懈怠的企业,主动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到成熟一个建一个,成熟一批建一批。截至目前,全县建筑行业现有非公企业29个,已建党组织的有11个(含2022年新建的5个),覆盖非公企业19个,全县有党员的企业已实现组织100%覆盖。

图片2.jpg

▲湖南佳格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规范党员教育,选树先进典型。精心指导各企业党支部统筹活动安排、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记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一次党费、唱一首红歌、上一堂党课”、绿色植树、到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到唐天际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党史主题教育、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着力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组织建筑行业的非公企业党组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到“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其他行业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支部交流学习,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建筑行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通过宣传“抓党建、促发展”的典型事例,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安仁县星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党员24名,预备党员1名,其中担任中层以上领导或技术骨干的有11名党员。自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担当落在行动上”,把党建工作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已逐渐成长为我县建筑行业里的一面旗帜。安仁县建筑行业党委已推荐安仁县星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参加创建郴州市标杆引领党组织活动。

来源:安仁县住建局

作者:王金艳 侯志群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29/11885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