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最光荣:安仁二中师生田间出真知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何宗旺 李晶 颜璐瑶(见习) 编辑:李嘉芳 2022-09-30 17: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田间感受美丽田园,躬身劳作体验“物力维艰”。近日,安仁二中高一年级师生前往稻田公园田间地头清除稗草,开展“劳动最光荣”体验活动。

Still0930_00045_副本.jpg

金秋九月,一望无垠的稻田公园里飘荡着浓郁的稻谷香。师生们撸起袖子、走进田间、亲近泥土,为水稻清除稗草。在欢歌笑语中,亲身体会了田间农耕的苦乐,开启了美妙无比的丰收之旅。活动中,学生们还以农耕为主题,进行了诗词交流,并结合实际,畅谈感想。

Still0930_00034_副本.jpg

学生 罗洁:在拔草过程中我感觉到了我们班级的凝聚力,也使我感觉到农民伯伯的辛苦。

Still0930_00033_副本.jpg

学生 张锦煌:让我们懂得粮食来得辛苦,更好地珍惜粮食。

Still0930_00025_副本.jpg

为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安仁二中广泛开展“劳动最光荣”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Still0930_00039_副本.jpg

县职业中专党组成员、副校长 何友平:感受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的快乐,追求劳动的美,让同学们在劳动精神的伴随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何宗旺 李晶 颜璐瑶(见习)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30/11887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