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遇金秋季,劳动正当时丨安仁三中开展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编辑:李嘉芳 2022-09-30 17: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安仁第三中学高二年级师生走进辉垅农业现代育苗基地开展“劳动产生知识、劳动创造世界”的劳动教育体验活动。几百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帮助基地除草扶苗,体验劳动的快乐。

Still0930_00083_副本.jpg

辉垅农业现代育苗基地位于安仁县安平镇石门村和沿滩村境内,是一家集农业科研、技术推广、特色花卉、中草药现代育苗、生态种植、农业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有特色花卉1500亩,中草药400亩。来到苗圃基地,校领导和老师向同学们传授除草的技巧,同学们认真观摩,欲欲跃试,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分工合作,有序开展除草劳动。即便头顶骄阳,同学们仍然积极应对,团结协作,现场氛围热火朝天。

Still0930_00082_副本.jpg

安仁三中党总支书记 李慧林:让学生感受到劳动的魅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劳动进行充分的体验、了解,培养他们坚强的毅力。

Still0930_00057_副本.jpg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实践,苗圃基地的杂草基本被清理干净,同学们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34d55075891447209c6c4f00272e0d0.jpg

安仁三中高二学生 侯仁杰:今天校领导带领我们来到农场进行社会实践,体验农民伯伯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学习到了一些校园生活中学习不到的知识,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以后,要更加地认真学习,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来源:采访部

作者:张明宽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30/11889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