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他们这么说(二)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黄梦芝 编辑:陈跃鹏 2021-08-17 21: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Still0817_00000.bmp

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 何检妹:安仁县财政局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社保民生事情放在工作首位,致力于组织资金有力保障民生支出,让人民群众充分体会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满意感和获得感。重点体现在养老保障、城乡医疗保障和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等方面。我们每月组织资金4400余万,用于企业、机关、城乡居民的养老金待遇;二是每月组织资金3500余万,用于城乡居民、城镇职工的医疗保障支出;三是每月组织资金550余万,用于城乡低保、城乡特困、农村兜底、流浪救助和残疾人保障;四是每月组织资金150余万,用于退役军人有关待遇,全年组织资金9.8亿元,用于保障基本民生所需。

Still0817_00001.bmp

县财政局国库股 尹良琴:为了贯彻好县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股室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国库工作:一是强化收入组织,确保全年收入目标的实现;二是强化支出管理,以“三保”为纲,民生为重,把资金保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库款保障,多举措筹集资金,使库款保障水平在合理范围之内。

Still0817_00002.bmp

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 张双喜:作为财政干部,我们感到中央、省、市、县对民生的支出一年比一年增多。比如我县在老城区改造投入方面,2020年改造了五一北路、安康路、校园小区(的水、电、路及绿化),总共投入2000多万。2021年我们继续对七一路、老中医院等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投入了3000多万。通过这些投入和改造,让我们的老城区更加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增强了县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Still0817_00003.bmp

县财政局预算股股长 李江南:为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作为预算股,下一步一是抓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提高财政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抓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把预算工作编细编实,为全县各单位事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三是抓好财政“三保”工作,同时集中财力保障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支出,为安仁“四县”建设作出我们财政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采访部

作者:侯亚怡 黄梦芝

编辑:陈跃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