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他们这么说(十二)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李嘉芳 2021-09-01 19: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903110812.jpg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人选 李小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县十三次党大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党、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二是要突出人民立场。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三是要持续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督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四是要弘扬“三牛”精神。严格执行《关于鼓励真抓实干容错免责的实施办法》,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微信图片_20210903110815.jpg

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廖向阳:县党代会提出要落实两个责任,抓实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激励担当作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列出被监督单位廉政风险清单,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擦亮派驻监督“探头”;三是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开展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努力实现政治、社会、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

微信图片_20210903110818.jpg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 何柏玲:县党代会号召全县上下坚持“四个为重”,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为“四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干部,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除阻碍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李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