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丰收 感党恩 | 稻田公园:风吹“稻”浪阵阵香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编辑:林武 2021-09-23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子”,又是一年秋分时,风吹“稻”浪阵阵香。从永乐江镇稻田公园放眼望去,一片片金黄映入眼帘,稻穗在阳光下摇曳生姿,与秋分不小心撞了个满怀,预示丰收的到来。

图片

进入农忙时节,一些早熟的稻谷早已收割完毕,不少农民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秋冬种植,而纵观稻田公园,还是一片宁静,一株株稻穗正在加紧“成熟”中。

图片

风吹过境,麦浪袭来,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在众多吉祥物的点缀下,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示着水稻田的魅力。

图片

蛙鸣田间,鹭翔稻上,走在彩虹路旁,看着丰满的稻穗溢出田埂,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之感,喜悦之情油然而生。沿着田间小路走至田中央,一道水渠将两边的稻田分开来,渠水缓缓流淌,清澈见底,青黑的石子露出水面,成为水中小岛,田螺伸着两个触角在其中缓慢移动,上演了一出另类版的《小石潭记》。

图片

都说“秋看金色浪,冬赏田园雪”。稻田公园将传统农耕与旅游观光相结合,打造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顺着秋分的气息,稻田公园也将迎来最美的“黄金时代”,展现最治愈人心的自然之美,伴随着白云蓝天,吸引游客们的到来。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编辑:林武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9/24/10194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