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一中:将劳动实践教育课搬进田间地头

来源:采访部 作者:袁柏赟 编辑:陈跃鹏 2022-09-20 1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安仁一中将劳动教育课搬到了校园之外,上千名师生走进烈士公园缅怀先烈,并徒步至田间地头清理果园,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体验劳动的滋味

图片

旗帜在风中高高飘扬,在烈士纪念碑前,老师给同学们讲述长征故事,共忆红色岁月,共悟长征精神,并向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师生们还同唱《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在山塘村拉练,这里的天空就是屏幕,山水就是校园,田野就是教室,同学们在劳作和丰收喜悦中,实现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的融会贯通。

图片

新生刘秀:双手捧起土壤,沾了一身的泥,将树苗种进土里。这一刻,深刻感受到自然的动人。我们在劳动中挥洒辛劳汗水,也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和知识。

图片

新生邱智鸿:劳动让知识走出了课堂,走进了美丽的山塘村。通过这次劳动,我意识到一个合格的学习者,不仅需要用脚丈量、还要用脑思考、用心体悟。

图片

近年来,安仁一中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内容完善、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学校特色的新时代中学生劳动教育模式。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育人体系,持续打造劳动教育品牌,大力开展跨校协同育人,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良性互动,答好“劳动教育”大考卷。

图片

安仁一中副校长贺新钢表示,学校通过这样的劳动实践,引导广大新生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让同学们真正树立“劳动光荣”的坚定信念。

来源:采访部

作者:袁柏赟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9/19/11847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