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干群热议党代会精神(十五)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亚怡(实习)黄梦芝(实习) 编辑:李仪兹 2021-09-06 16: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微信截图_20210906160406.jpg

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 刘娟:我县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社保中心始终以两个“确保”为中心,紧紧围绕“全覆盖、惠民生”为工作重点,有力推进全县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发展。“两个确保”发放情况。截至7月,为全县5560名企业离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9797万元,为全县4366名机关离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1.2亿元,为64410名60岁以上农村老人发放养老金5326万元,社会化及按时足额发放率双双达到100%;“全覆盖”参保情况。我们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督促和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工作。截止7月,城镇企业职工灵活就业新增参保63人,私营企业新增参保601人,机关事业新增参保255人,城乡居保新增参保766人。

微信截图_20210906160429.jpg

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张晓军:为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县人社局加大了对全县工伤失业保险的宣传力度,通过下工地、上街头,今年共举办了工伤失业保险宣传政策12场,受众人次1万余人,接受咨询600人次。目前全县参加工伤保险的有2.4万人,今年累计赔付工伤事故73人次,赔付金额499万元,全县参加失业保险的有7818人,今年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85人次9.4万元,失业补助金122人次3.4万元,为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用3.2万元,为23个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2万余元。通过工伤保险,有力保障了工伤职工的医疗以及医疗期间的生活。伤残抚恤和遗嘱抚恤,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而失业保险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促进再就业的重要经济杠杆,用好用活这种经济杠杆,形成了杠杆的整体效应,对推动再就业工作是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906160449.jpg

县社会保险和基金监督管理股股长 周勇: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安仁县人社局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一是安仁县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建立。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强化电子社保应用,优化、简化经办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使公共服务链条延伸到乡镇、社区、村;二是保障范围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从城镇扩大到乡村,从国有企业扩大到各类企业,从就业群体扩大到非就业群体。目前,全县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28.25万人,“全民参保计划”实施以来,各项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基本覆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三是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社保基金安全运行。通过深入挖掘、细致梳理,切实堵牢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漏洞。开展全面核查,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大体检,提高社保基金管理能力,全面推动全县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亚怡(实习)黄梦芝(实习)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9/06/10115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