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他们这么说(十八)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 玮 何思婷 编辑:李仪兹 2021-09-10 17: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图片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 段柏娥:王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建设安仁,人人有责!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的成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围绕县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始终坚持“四个为重”,畅通人民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服务的渠道,调动人民代表发挥表率作用的积极性。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民主、监督、决议、审议等作用服务于安仁人民。着力推动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努力促进我县提升预防和应对重大疫情、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关注社会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促进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就业援助,加大就业培训和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进一步健全以养老、医疗、住房、失业、残疾以及社会救助等为重点的基本保障制度,全面完成珠泉老年养护楼项目建设、加快国泰养老中心项目和乡镇中心敬老院建设,稳妥推进我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不断增强社会保障服务能力,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 李锦光:县党代会闭幕以后,县人大机关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县人大教科委,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主动担当,政治站位有新提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树立更高标准,体现更强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二是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服务发展有新作为。紧盯我县“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环境持续优化上大力作为。三是聚焦群众重大关切,推进民生有新改善。坚持“四个为重”,重点、持续监督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助推民生问题优先处理、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为提高安仁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贡献力量。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曾向阳: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县党代会重要精神,作为县人大派驻牌楼乡康平村工作队队长,务必做到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首先,要始终将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力求强基固本、狠抓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组织振兴,夯实组织保障。其次,要突出“四个为重”,统筹“四县”目标,因地制宜,精准定位乡村振兴战略。康平村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适宜推进绿色发展,要珍惜“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创建村”和“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村”的难得机会,大力保护开发好生态资源,科学做好山水文章,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再次,要发扬“三牛”精神,做大做强产业振兴文章。以2020年度全国最具人气路——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为契机,逐步打造全国最美山地自行车道和休闲康养胜地;切实加大土地流转,规模化发展优质农产品,做大做强新型农业;创造条件吸收经济能人“回家乡、建家乡”投资办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上班;持续抓好百日攻坚行动,为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不懈努力。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 玮 何思婷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9/10/10127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