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他们这么说(二十二)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陈跃鹏 2021-09-16 15: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安仁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宏:王书记在县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四县”建设的奋斗目标,作为生态环境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安仁高质量发展。一、坚持绿色发展。把保护和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部门联动,致力打造大环保工作格局;严监管、严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二、服务经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正面帮扶,优化营商环境。主要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促进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三、加大环保宣传。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理念,从绿色出行、全面限塑、垃圾分类等方面,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绿色生活,实现全民参与、共治共享。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安仁分局副局长 郭丽玲:县党代会明确提出,要以“大纵深开放、大力度招商、大平台承接、大气魄建设、大格局服务”的举措来建设工业大县。结合本职工作,主要是做好这几个方面:一要以安仁人民为重,共建绿色安仁。在招商选商过程中,充分应用好省、市“三线一单”成果,服务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二要以安仁发展为重,重视招商工作。把服务于招商,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三要以安仁稳定为重,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培育绿色新动能;四要以安仁形象为重,提升服务质量。对即将引进的企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为安仁经济的发展献策出力。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安仁分局监测站负责人 彭武德: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二要坚持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2021年1-6月份我县区域环境质量稳中有好,优良天数174天,优良率96.1%,全市排名第3,全省排名第19。水环境质量国控(渡口大桥)、省控(新渡码头)等考核断面水质分别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县级饮用水源地大源、茶安水库水质全市排名靠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惠普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好不好,关键还是要看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持续发力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着力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9/16/10150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