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他们这么说(二十三)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陈跃鹏 2021-09-16 15: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王洪灿代表中共安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开放崛起 奋勇争先 全力谱写安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报告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宣传我县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聚焦安仁发展,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县融媒体中心特设“热议党代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图片


县信访局办信股股长 张颖謇:贯彻落实安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为重,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办信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3对信访工作批示的“三到位一处理”总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信访条例》相关办理流程,认真、及时地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信访诉求进行转送、交办及督办,并在责任单位办理完成5个工作日后对信访人的满意度进行回访,确保群众的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信访部门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的公信力,为我县的社会稳定大局添砖加瓦。


图片


县信访局二级主任科员 张家贵:中共安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社会和谐是加快发展的前提,是开放崛起的基础,没有和谐稳定,发展无从谈起,平安失去底色,幸福没有依靠。信访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地方社会和谐稳定的晴雨表,是开放崛起的助推剂。我们必须把做好信访工作当作政治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搭建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二是积极创建人民满意信访接待窗口,创新方法、改进作风,持续推进“1+2+N”领导坐班接访工作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和信访问题依法分类处理工作;三是大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高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县信访局原工会主席 张光金: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我局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安排部署,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化解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全县范围内,很好地维护了我县的社会稳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通知》《信访突出问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中央特别防护期信访工作责任查究“五个一律”免职的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加强了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组织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将重点信访问题明确县级领导包案和相关责任单位包案负责。持续推进“1+2+N”轮流坐班接访模式,将信访矛盾有效在基层得到及时就地化解;三是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央省市信访联席办交办我县80件信访(事项)已全部办结;四是严格督查落实,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机制,这些工作的完成离不开责任单位的密切配合。下阶段,一是要继续抓好源头预防;二是要攻坚克难;三是要严打涉访违法行为;四是要严格责任查究。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玮 何思婷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9/17/10173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